欢迎来到华城智库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打造中国企业的战略新平台
引导行业发展的战略新标杆
热点:

    权威发布

智库观点
课题研究
焦点资讯
行业动态
洞察
 
焦点资讯

中国国家发改委民营经济发展局:“我们是民企的娘家人”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3-11-14 20:00:17   浏览:367次   [大] [中]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家发改委民营经济发展局迎来最新动向。该局局长魏东受访时表示,将围绕政策、交流、合作、监测、评估、宣传搭建六个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拓展空间。

魏东在新华社13日推出的“中国经济圆桌会”访谈中透露上述信息。


据魏东介绍,上述六平台,一是政策服务平台,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预评估,提升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二是交流服务平台,在现有与民营企业交流的基础上,在国家发改委门户网站开通专栏,常态化听取各方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所思所盼。三是合作服务平台,协调服务民营经济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助力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四是监测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民营经济发展形势监测指标体系,及时跟踪了解、统计分析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五是评估服务平台,完善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评估督导体系,确保各项政策取得实效。六是宣传服务平台。

国家发改委于今年9月对外宣布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专门机构。

“民营经济发展局职责103个字,关键词都是‘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魏东强调,“我们是民企的娘家人,是自己人。”他提到,民营经济发展局成立后,正加快建立健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机制、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我们组织了多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负责人的诉求和意见,推动解决困难问题”。

魏东还表示,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密切跟踪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密切关注并及时推动解决重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还在组织开展“十五五”时期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重大课题研究,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完)

<<<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 上一篇文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举行,传递哪些重要信息?
  • 下一篇文章:支持民营经济25条!央行等八部门联合发文
  • 友情链接Links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     中共中央党校     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参事室     国家发改委     国务院国资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生态环境部     文化和旅游部     商务部     
     农业农村部     教育部     审计署     人民银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税务总局     统计局     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国防大学     中国现代关系研究院     中国科协     社科院财经院     中国政府网     人民日报     新华社     光明网     中国日报网     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     
    华城智库科学研究院
    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39号院

    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智库概况

    研究咨询

    调查研究

    建言献策

    营商环境

    聚焦产业

    主题活动

    权威发布

    联系我们

    往期活动

    活动预告

    招聘信息

    证书查询

    免责声明

    表格下载

    广告合作

    投诉建议

    隐私政策

    快速导航

    扫码关注微信

    Copyright ©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 华城智库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30201号 Huacheng Information Science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