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城智库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打造中国企业的战略新平台
引导行业发展的战略新标杆
热点:

    权威发布

智库观点
课题研究
焦点资讯
行业动态
洞察
 
焦点资讯

祝贺“丝路经济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动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0-14 13:15:34   浏览:727次   [大] [中] [小]


2018经济形势与对策座谈会

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峰会暨丝路经济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

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7年1231日,由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北京盛帆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8经济形势与对策座谈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峰会·丝路经济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成功举办。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国家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宋晓梧,中纪委驻司法部原纪检组长岳宣义,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国社会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任启亮,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智库秘书长陈传国以及专家学者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约130人出席上述活动。

丝路经济国际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席,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浙江民营投资联合会会长周德文“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峰会暨丝路经济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

张梅颖副主席指出,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呈现趋稳向好的态势,连续几个季度稳定在6.7%6.9%之间,特别今年前三季度都达到6.9%的水平,超出市场预期,经济下行的压力明显减缓,此时促改革把工作转向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就是十九大报告中说的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条件正在具备。


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强调,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峰会暨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具有三方面的重大意义:一是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战略思想和先进理念、深刻把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和构建路径、汇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意义重大;二是举办一届议程更加紧凑、议题更加多元、合作更加多样的“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对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三是大会期间举办的凝聚爱国华人力量、筑牢命运共同体的平行论坛、投资洽谈会及“丝路新旅新春联谊会”对引导国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海外侨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同样意义非凡!

 

何德旭发表讲话

胡德平指出,2017年给人们最振奋的事是什么事?起码我认为最振奋的就是1228日《人民日报》还有中央电视台都公布了,最高法对三件民营企业家案件的重新审理。其中两件是由最高法院来提审的。为什么我觉得这个事很振奋呢?我不知道在座各位怎么想的。这些事都是原来经过法院、检察院,起诉、审理、一审、二审都定的铁案,能够翻过来吗?能够有新的说法吗?不说翻过来,能够有新的说法吗?这是大家很关心的。去年中央文件也发了保护民营企业家和所有企业家产权保护问题,这怎么落实呢?出现的问题能不能够解决呢? 如果这三个案件能够公平的审理,真正是得到实事求是的审理,该坚持的坚持,该翻的翻,该甄别的甄别,我觉得一定大得民心。 政治上得分,为我国法制建设增彩。

      尹中卿指出,回顾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国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有所提高。从GDP的增长速度看,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是增长6.9%,第三季度增长6.8%,稍微欠一点点。现在第四季度的数据还没出来,再过半个月就会出来,从现在收到的数据看态势也不错,预计2017年全年的发展速度肯定高于2016年的6.7%,有可能接近2015年的6.9%

姚景源指出,把握中央经济最重要把握两个转变,一是主要矛盾的转变。过去讲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落后生产力的矛盾,转变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和我们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二是,增长方式的转变。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整个经济要由过去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

邱晓华指出,走进新的时代,我们的企业家确实要把学习、领会、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最大的政治人物要把它真正落实好。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在自己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如何不走偏方向,如何能减少失误,这是需要在这边提醒大家的。从历史方位的变化,到主要矛盾的变化,到新的思想的提出,到新的使命的提出,到新矛盾的变化,以及我们要从新经济的角度去发展未来怎么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样一个时代的重大的改变,这是我们要首先去思考的问题。因为在中国,你要做好自己的企业,眼下就三句话:听党的话,跟着政府的政策走,按照市场原则办事。这是在中国可以说你能帮好自己的企业,能走好、走稳、做大、做强的最重要的三点。

 宋晓梧指出,二次分配。一次分配尽管缩小到0.46左右,仍然在全世界是收入分配差距很高的一个国家。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作为一贯大旗举着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一个国家,跟国外搞深入分配学交流起来挺尴尬的,怎么解释?在这种情况下,二次分配应该加大转移力度向一次分配,弥补一次分配的差距,但是各方面研究的结果,证明中国二次分配抑制一次分配差距力度是非常小的。在OECD国家或更多发达市场经济国家,通过二次分配可以把一次分配缩小到25%35%左右。中国到底缩小多少,一直找不出一个数据来。最近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专门对这个问题做了一年多的研究,当然这个数据是不是很准确,现在不敢说,大家得出来只缩小8%,全世界缩小很小的。

<<<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 上一篇文章:智库领导一行考察青岛三利集团
  • 下一篇文章:陈传国秘书长两会沙龙以“聚焦两会·共话发展”
  • 友情链接Links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     中共中央党校     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参事室     国家发改委     国务院国资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生态环境部     文化和旅游部     商务部     
     农业农村部     教育部     审计署     人民银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税务总局     统计局     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国防大学     中国现代关系研究院     中国科协     社科院财经院     中国政府网     人民日报     新华社     光明网     中国日报网     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     
    华城智库科学研究院
    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39号院

    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智库概况

    研究咨询

    调查研究

    建言献策

    营商环境

    聚焦产业

    主题活动

    权威发布

    联系我们

    往期活动

    活动预告

    招聘信息

    证书查询

    免责声明

    表格下载

    广告合作

    投诉建议

    隐私政策

    快速导航

    扫码关注微信

    Copyright ©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 华城智库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30201号 Huacheng Information Science Institute